归零20

【神烦!不知道这篇文要到什么时候完结啊!真的很想!立马完结!】

【然而……按照约定……本应该五月份就完结了这篇文……现在,还有十几章……天啦噜!!】

【这个想出本又不想出本……趴】

C.19

叶修走后好久,周泽楷都还愣在那里,唇上温柔的触感,熟悉而又有莫名其妙的距离感。

周泽楷伸出手,用食指尖触碰嘴唇,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前辈……他……亲我了?

顿时,有一只圆滚滚的小球,黑白相间,围着周泽楷转了好几个圈,还不小心摔到,在地上打了个滚。

“唔?”周泽楷蹲下来摸了摸那只可爱的企鹅,这是他的精神动物。

叶修走在路上,嘴角微微上扬。心情意外的好啊,没想到这样解决一个心事会这么舒畅,而且……小周……好像也不错吗,不过……会不会……算了,暂时别想这么多,战争总算是结束了,先放松一下,太累了。

回到家里,叶修脱了衣服,倒头就睡,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想,最近他经历了太多,走过太多,他需要休息,虽然他是最强的哨兵,但是他也是人,也有脆弱的一面,更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他比平常人承受的更多,他比平常人也获得的更多,他看到过无数血腥的场面,他经历过数不清的生离死别……一切的一切,都被叶修抛在梦外,现实的冰冷和压力都不再是困扰。

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到了第二天的傍晚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揉揉眼角的眼泪,把衣服披在肩头走出门外。

军区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夕阳西下,火烧云像甜美的松软的棉花糖一样挂在半蓝半紫的天空,金色的流云随着风的方向移动着。

叶修深吸一口气,散漫的往军区旁边那家小炒店走去,一路上碰到的熟人还不算少,都是打着哈哈,喷几句垃圾话就过去了,不熟的跟他打招呼,他就点点头,有时候还会说两句什么“小新人好啊”之类的话。

“老板,老规矩。”叶修把松松垮垮的外衣随手搭在椅靠上,坐在椅子上,两腿儿一架,整个一地主爷的形象。

“好勒!哟!是叶将军啊!好久不见呐!这仗也打完了,是不是清闲了啊?”一看这老板也是和叶修混的挺熟的。

“是啊,闲的都长毛了。”叶修微微眯着眼睛,享受着一阵吹来的徐徐清风。

其实哪有他说的那么夸张,他也就睡了一天而已,况且,叶修这个人,看起来慵懒无比,可是他更喜欢战斗的感觉,更喜欢热血沸腾的样子。不过这不代表他爱战争,爱硝烟四起的战场,他只不过想找到他的青春,他的荣耀。

“得勒,您这立了赫赫战功还没忘记我们,真是荣幸啊!”老板不着痕迹的拍着马屁。

“呵。”这一声即是嘲笑老板也是自嘲。“哪儿敢啊,都说民以食为天,我忘记你了,到时候结账你不给我打折怎么办?”

“嘿……嘿嘿……”老板灰溜溜的跑到厨房里去,这点心眼他还是有的,这不是说他见利忘义是说什么?

“哒哒哒”军靴的声音敲打着地面,沉稳有力。

叶修正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哼着歌等着上菜呢,作为哨兵的他,听力可是杠杠的,他回头一看,结果发现还是个大熟人。

“诶,小周啊?你也在经常这里吃饭?”叶修把腿放下来转向周泽楷,周泽楷今天穿的是灰色的向导服,难得战争结束不用再穿那一身花花绿绿的作战服了,赶快换上帅气的向导服在叶修前辈面前刷刷帅气值。这就是周泽楷心里想的。

“恩。好吃,便宜。”周泽楷往里面望了望,就直接坐在叶修的对面了。

“小周吃点什么?我请啊。”叶修豪气的把菜单往周泽楷那里一推,周泽楷却又推回来,冲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一起。”周泽楷也觉得有点热,感觉还是不要走装逼路线比较好,所以也把向导服脱下来扔在旁边空椅子上。

“要是不符合你胃口我不管啊……”叶修狡猾的笑了一下,仿佛正在酝酿一个什么大阴谋,周泽楷不明事理的眨了眨眼睛。

等到菜上来的时候周泽楷感觉自己被骗了。

算是辣菜。

然而……他并不能怎么吃辣菜……这真的是……不怪!叶修!啊!

周泽楷表面上不动声色,拿起筷子就把看起来最辣的往叶修碗里夹。“前辈……吃……”说完又挤出一个天真无邪,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笑容。

叶修一愣,不小心就被这笑容闪到了啊……不过……这筷子上的一坨辣椒……

我拒绝!

叶修安静的看了看碗里,又把老板叫来,让他加了几个素的清淡一点的菜,这才作罢。

“小周啊……你最近真是越来越不厚道了,居然开始坑你的前辈了,啧啧啧,家门不幸啊……不对……你不是我家门,这是小肖的台词。”叶修做了个奇怪的表情。

周泽楷微微偏头思考了一下,“以后……家门。”

叶修呵呵了一声没再接话。

吃饭期间两人一直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南海北,奇闻异事什么都聊。

最后,还是周泽楷结的帐……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临近分别,周泽楷拉住欲转身离开的叶修。

叶修转头看着自己被周泽楷扯住的手臂,然而……他看到了……一只圆球歪歪倒倒的站在自己臂弯那里,然后一个不小心……摔在了地上。

“恩……这是……企鹅?”叶修抬头看着面前脸红透的青年。

“恩。精神动物。”

叶修蹲下身来,把企鹅抱在怀里,揉了揉它的毛,企鹅看起来兴奋的不得了,在叶修怀里直蹭。

“挺可爱的。”叶修朝周泽楷笑了一下,不同于以往的任何笑容。

蓦地,一头白色的狼从叶修身后出来。是叶修的精神动物。

狼没有欺负企鹅,反而对它十分温和,时不时用舌头舔舔企鹅的毛。

“前辈,”周泽楷眼神中的坚定不同寻常,“喜欢你,和我……结合。”

叶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突然笑了起来。

“小周,你还真是执着啊。都拒绝过你一次了,怎么还不死心呐。”叶修摇头又揉揉周泽楷的头发,就像揉企鹅的毛一样。

“同意?”周泽楷又靠近了一点,有种步步紧逼的感觉,叶修后退一步。

他看向周泽楷的眼睛,“小周啊……我说过,我需要考虑,现在我也不想结合,给我一些时间,好吗?”最后他的语气轻柔又诚恳,像哄小孩子睡觉一般,又像风一样拂过周泽楷的耳朵。

周泽楷后来想了好久,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需要考虑那么久。

当然如果是别的哨兵被向导要求结合估计要回家烧高香了,因为这根本不可能,在这种哨兵向导的比例和多少年前的男女比例一样,甚至更可怕的时候,向导都是被呵护的像温室的花朵,不需要做太多事,一切都由“塔”安排好。

然,周泽楷并不想这样,他有喜欢的人,他有想追逐的梦想,他会尽力去实现,而不是等着宿命来犯,等着自己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叶修回家也思考了很多,不过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他太累了,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上都太累了。

第二天,周泽楷跑到叶修家里来找叶修,叶修居然在研究向导的生活习性。

“前辈……有打算?”周泽楷也没怎么把自己当外人,拖着板凳就坐在叶修旁边,一点也不避嫌。

“打算?什么打算?难不成还出去旅游啊?”叶修把书合上。

“可以,一起。”周泽楷也正襟危坐起来。

“嘿!我说小周你啊,你一个向导不好好在向导塔呆着,你总是想往外面跑是要干嘛呢?”叶修伸手揪了揪周泽楷的脸,还评价了一句好软。

“……和前辈出去……可以。前辈别闹……严肃。”

“我很严肃啊。”说着严肃,手却还在不停作孽。

“……”

“叮!”通讯器响了起来,叶修不急不缓的过去接听。

“喂……你……”叶修这边一句话还没说完呢,那边就还是嚷嚷了。

“叶修将军。好久不见啊。”叶修蹙起眉头,刘皓的声音永远那么难听,让人听着就不爽。

“我想,叶将军最近可是闲来无事吧。那么,在下就为将军,您,找点事儿做吧。不用太感谢我。嘟嘟嘟……”电话挂断了。

叶修却不知道他指的什么。

不一会,通讯器又响了起来,叶修拿起来接听,“喂!哥!别管我!这是他的圈套!唔!唔!……怎么样?叶修将军?听出来是谁了吗?”

“刘皓……你要是敢把叶秋怎么样……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

“呵呵。恭迎您大架。哦,对了,记得多带几个人啊,要不然,你死了没人帮你抬尸体,那多可惜啊。”

刘皓挂断了通讯器。

叶修站在那里,手握着通讯器,指节发白。

“前辈?”周泽楷聪明的很当然猜出怎么回事了,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我陪你,一起。”

叶修回过头,郑重的朝周泽楷点头。

“好,谢谢你啊,小周。”

评论(14)
热度(44)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