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绿豆汤

•没什么意义的小甜饼,就是自己突然想喝绿豆汤,正好跟我家师兄一起说的,就写了,且当六一贺文吧(总算是赶上了一次)。
•瞎写的,看看就好,不要认真,极度ooc。
•有什么梗依旧可以告诉我,评论,私信,都可以。
•舟渡天下第一,我爱甜甜。
•没了,不bb了。
艾特一下师兄,节日快乐,我爱你。 @孙悟空派来的金凌

——————————————————————————————————————————————

天是越发往热了走,燕城虽然身在北方,也抵挡不住夏日来袭的脚步和攻势的强烈。

费渡从公司大门出来的一刻就皱了皱眉,觉得自己可能是走不到停车场了。我们费总这种要面子的金贵少爷既不肯自己一人打伞又不肯在太阳下走到停车场——尽管只有几十米距离,但这可能是对费渡最严酷的考验。他正为难之际,看见苗苗拿着一把伞准备去停车场,赶紧凑过去,特别绅士一笑,以“怎么好让女士打伞”为由,自己举着伞跟她一起去了停车场。回到车上的费渡这才活了过来。

车从停车场驶出公司的时候车速还不快,费渡正好在公司拐角看到一个小摊儿,眯眼一瞧,是个老妇人顶着烈日拉着一个小冰柜,在卖冰镇绿豆汤。费渡一顿,停了车下去买了两杯,装作很急的样子,摸了一张整钞递过去,“劳驾,两杯冰的绿豆汤。”说完也不等老妇人反应,钱递过去拿了两杯就上车关门踩油门一气呵成奔着市局绝尘而去。

好巧不巧,刑侦队办公室这天空调坏了,可把骆闻舟这大爷给憋的够呛,整个人都蔫了吧唧的,要死不活的趴在桌上等着下班卡点冲出去。好不容易熬到点,骆闻舟是头也不回,不带一点留恋,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后汗湿了的背影。

我们伟大的“中国队长”骆队冲到门口且毫不意外看见自家费总的高大suv时,心情都放飞了起来,吹着口哨就飘过去了,他一敲车窗,“里面的,什么人,市局门口违规停车知不知道,旁边交管局我一个电话叫来一个队给你贴罚单听见没?”

费渡摇下车窗冲骆闻舟一笑,“不好意思,我有市局特批的停车证,”说着还用下巴点了点市局,“家属,我爱人在这儿工作。快上来了吧,外面太阳大,太晒了。”

骆闻舟被取悦了,这才屁颠儿屁颠儿上了车。坐还没坐稳就看见车窗台上搁着两杯冰镇绿豆汤,杯子外面还有遇热化成水滴的冰柜的水汽,一杯已经喝了一小半,一杯完整的。他想也没想,拿起费渡开了的那一杯就着吸管猛吸一口。那种冰凉的快意和绿豆带着的夏日的清凉一起入口感觉真是太舒服了,简直把他一天的燥热都给驱散了。

身上舒服完了骆闻舟嘴就闲不住了,“哎,费事儿。”
“什么事儿啊,老大爷?”费渡一边开车一边空出一只手,把自己腿上揩油的手拿开,放回他主人腿上。
骆闻舟讪讪收回手,“你说你跟了我这么久,感觉越来越贤惠了,都提前知道我想要什么了,是不是因为我平时对你太好了,你过意不去想多回报回报我啊?其实不用的,以身相许就行。”

费渡不仅接了他这个茬儿而且加了点料,还完美的抛了回去,“师兄想要的无非就两样,”费渡感觉到骆闻舟的视线正上上下下扫描他的脸,还带有询问的意味,“舒适和我。”语气平稳的说出来后又带上了点笑意,颇有些意味不明的意思,“当然,要是是我带给师兄的‘舒适’师兄肯定觉得更好不过了。”

还没等骆闻舟回味一下这点被费渡撩起来的火气就到了楼下,无奈之中只好先单方面宣布停战,没好气的拉着费渡进了家门。

“师兄,我还想喝绿豆汤,你煮的。”进门骆闻舟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费渡话音抢了先。

“……”某满脑子不太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西的骆队被噎了一下,看着费渡过于纯洁的眼神败下阵来。

晚饭是骆闻舟做的,大夏天也不想吃什么重口味东西,西兰花,番茄鸡蛋汤,凉拌黄瓜,一道红烧排骨算是整个饭桌上油脂最高的一道菜。费渡兴致缺缺,也没吃多少,一直拿那种,由骆闻舟来说是“带着点渴望的眼神”看着他,像是无声告诉他,“我想喝绿豆汤”一样。

骆闻舟服了。

“坐那儿干嘛呢,吃完饭就坐着,有没有点眼力劲儿啊,过来,洗碗,我教过你别说你又忘了啊。”一直秉承“做饭的人不洗碗”原则的骆队不太想说他还真每次都承包了做饭洗碗两个工作,谁让费渡那小子每次不是手疼就是脚疼,时不时还来个腰疼。这会儿费渡倒是放乖了,走过去慢吞吞一个碗一个碗洗的很仔细。

骆闻舟在一边忙活着洗绿豆泡绿豆。绿豆这玩意儿骆闻舟是早有准备的,作为一个夕阳红养老人士,对于养生和享受生活还是照顾的很到位的,一入夏就准备的齐全。

费渡洗完碗后就站在旁边看着骆闻舟把泡了半小时的绿豆倒进锅里,他已经在期待这一锅清汤煮出清清爽爽的绿豆汤的样子了。骆闻舟伸长手臂洗了个手,挑挑拣拣找出冰糖和家里据说最甜的蜂蜜。等差不多了就把冰糖放进锅里,看着它化了,绿豆也在锅里开了花才关火收工。

一锅清凉味儿四溢的绿豆汤端上了茶几,骆闻舟在费渡略期待的目光下先尝了个味儿。还不错,就是某总裁可能觉得有点淡了。他给费渡盛了一小碗,凉了一会儿才加了一勺子蜂蜜,搅拌均匀递到费渡手上。“哎,看一看瞧一瞧,新鲜出锅的骆氏秘制绿豆汤,保证好喝,喝了一碗还想要第二碗——你晚上不许喝多了,想喝明天再喝。”

费渡接过碗喝了两口,不同于下午买到的冰镇绿豆汤,这个刚刚煮出来的带了点别的味道——或许是爱人煮出来的,真的不一样呢。

“好喝,师兄好手艺,要不要跳槽来我们公司工作?”费渡喝完那一小碗恋恋不舍放下,舔了舔唇瓣。

“哎哟,我这才从市局下班刚见过陆局你就又要挖人墙角啊?既然我手艺好,那费总有没有什么奖励啊?”骆闻舟不要脸的凑过去,费渡很上道的捏着他下巴亲了上去,一边亲吻一边想,正好,在骆警官嘴里偷个腥,就当今晚喝不到第二碗绿豆汤的补偿了吧。

最后费渡也没喝成第二天的冰镇绿豆汤,原因是前一晚亲过火了,直接扔了社会主义的外衣直奔马克思的温床,以至于忘记把绿豆汤放进冰箱,隔了夜也只能倒掉。

评论(8)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