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17

【maya,《节操》总共就只有17章,我这个才过一半的样子啊,简直不要不要的……】

【给跪了,双更果然心塞,今天都去扫墓了吗,我今天心情也不是很好呢,想到爷爷了……】

C.16

一刹那间,铺天盖地的精神攻击就过来了,根本来不及防御或者抵抗。

叶修的精神屏障会坍塌吗?没有人知道,也许叶修自己也不能说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毕竟他已经有激素危向的状况了。

那个向导的怨念十分重,毕竟亲眼看着于自己朝夕相处的朋友,队友,在一瞬间,就轻易地没了生命,不会再笑,不会再一起闹,不能谈心,不能再次一起为一个东西或者自己的一个信仰而拼命,也许,命就是这样,可是又有谁甘心接受呢?谁不愿意在死前拼死一搏呢?说不定自己还能成为千古英雄呢。

向导对叶修进行的精神攻击异常强大,到另叶修惊奇的是,他居然和那个敌对向导产生了精神共鸣,也是空前的强大。叶修感觉自己快支撑不住了。

死亡在召唤,叶修不得不赴这一场盛宴。

怒火烧的周泽楷心都是疼的,毫不犹豫,他杀死了那个向导,并且把他的脑袋打的开了花。当然,这个时候他没有心情笑。因为他的前辈,他的爱人,叶修,现在性命攸关,已是存亡之秋了。

“叶修!醒醒!”周泽楷呼唤着叶修,他明明知道是不可能将他唤醒的,可还是在心中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希望如同微光,抓住它,你就能获得光明。这是叶修告诉周泽楷的,所以周泽楷一直铭记于心。

周泽楷将叶修背了起来。对于一个向导来说要背一个哨兵可不容易,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周泽楷还要把叶修从这里背回兴欣军区。

“卧槽!发生什么了?”值勤的张佳乐迅速奔下来扶住快要站不住的周泽楷。“叶修他怎么了?不会是……不会的不会的。”张佳乐极力安慰着自己,让自己不要乱想。

周泽楷默默看着安静沉睡的叶修,缓缓对上张佳乐慌张的眸子:“应该没什么大碍,但是……”

“但是什么?”张佳乐抓住周泽楷的领子大吼,他很想打周泽楷,是他没能照顾好叶修,但是想想,他也只是个向导,他能如何帮他?张佳乐平静下来,松开了周泽楷的衣服。

“前辈……可能因为和他产生精神共鸣而带走太多精力……暂时陷入沉睡。”周泽楷深如潭水的眸子中闪烁着冰冷,冰冷中又带着怒火。

“那……叶修他……什么时候能够醒……不会要睡个十几二十多年吧,我……等不起啊”张佳乐脸色苍白起来,语言都组织不好。“先把他背进去吧。”闻言,周泽楷没有让张佳乐搭把手,虽然累的精疲力尽,但他还是要一个人把叶修背进去,因为叶修只能属于他。

安置叶修的房间内现在坐满了人,包括了兴欣大大小小的军官和昨天才来兴欣的三个向导。

黄少天此刻也是一言不发,紧紧盯着叶修的脸颊,生怕叶修有动静了他却没发现。

“谁……干的?”苏沐橙呆滞的目光投向周泽楷。

“……死了。”

“他要是没死我整死他!”魏琛咬着嘴里的烟恨恨的说着。

“死了也应该鞭尸!”方锐接着魏琛的话说。

随后,又是一阵寂静。

“我来照顾他,”周泽楷从座位上站起来,扫视了所有人,然后坐在叶修旁边,俯下身,在他紧蹙的眉间落下一吻,又轻轻摸了摸他的脸,然后手指向下,划过喉结和锁骨最后到嘴唇。

时间静止的一瞬间就是我们说的永恒,可是没有永恒。

这一刻,兴欣的时间如同静止了,被岁月的烟尘蒙上一层,让人看不透,摸不着。

沉睡在梦中的叶修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军营帐篷中,外面,火光冲天,炮声,枪声不绝于耳。

“报告!”年轻的小军官满脸黑色的火药渣和干涸的血液凝结到一起。

“说!”站在指挥台前的中校朝着小军官大喊一声。

“嘭!”一颗炸弹被空投到营地面前,炸的掀起了地上的尸体和泥土。

“地方正在向东边前进!我军的十六团三营被敌军从左后方包围!敌军用一个师要占领我军驻守的318高地!”

“呵,想从我这里突围出去简直是妄想。去!给我准备一架F-84,我去轰了他们的老窝!”少校冷笑着说。

“可是……”小军官有些为难,毕竟他的长官的飞行时间总共都不到100小时,而且还不是专业空军毕业。

“可是什么?!快去!”

“是!”

“另外,你当我的僚机!”

“是,长官!”

叶修眼神突然变得柔和起来,随后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当年的自己还真是冲动热血啊,又不怕自己死还不怕连累别人。

那是几年前的叶修,这是一场很有名的战役,叶修并不是空军毕业的,但是他却能很好的驾驭一些相当难驾驭的飞机。这次的战斗叶修算是一战成名,他带领五架F-84歼灭敌人十架F-86-F佩刀喷气式战斗机。他仅仅只让他的僚机打掩护,自己驾驶的飞机却灵巧的像燕子,穿梭于敌军空军编队的内部。

据说这些都是敌军的王牌飞行员,打掉一个对他们来说损失那是相当严重的。

十架,十个人,十个王牌,就在这么一场空战中陨落。

那一战的地方后来被称为【“F”长廊】。敌军为了打破【“F”长廊】这一说法又派出三十架米格-35,结果被叶修用高射炮一举打落六架。

场景转换,叶修看到曾经的自己站在肩章授予会上,满脸都是高傲又嘲讽的表情不禁咂了咂嘴,原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是那么任性啊。

年轻的叶修依旧逃离了联盟规定的演讲,跑到中央公园去喂几天前发现的流浪猫。

喂猫的叶修突然觉的什么东西挡住了阳光,他抬头一看,一个眼神清澈的少年立在他面前,脸上的稚气还未完全脱去,羞涩也在脸上打着转。

“呃……”面前的青年有些艰难的发出了一个音节。

“有事?”叶修手上动作没停。

“前辈……”青年的声音中有些委屈。

“小周到底怎么了,你现在不应该在联盟会议室吗?怎么也跑出来了。”叶修好奇的打量着这个曾经在自己从军校毕业就对自己告过白的小中尉。

“看前辈……所以……”小中尉纤长的睫毛扑腾着抖动了两下,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

“你这样不行啊小周,联盟到时候又要说我把你带坏了的。”叶修怕了怕手上残余的喂猫的食物的渣子,用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

“不会。”周泽楷扯住叶修的袖子“前辈……喜欢你,我……”我知道我还不够优秀,但是我会努力,我会成长,我会照顾前辈,前辈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前辈你还有我,前辈,请等我,等我长大。

世界上最美的童话就是我已长大,你还未老。

周泽楷足够幸运,他长大了,叶修还在,还很年轻,还未结合,他还有机会去争取。

“哎,你说说你,平时动不动就脸红,动不动就腼腆的像个什么一样,怎么这个时候不知道矜持一点啊,每天把‘喜欢’两个字挂在嘴边,成何体统?”叶修不懂声色的推开周泽楷的手,半开玩笑的说着。

“……”周泽楷心里拼命摇头,不是这样的,前辈你误会了!我不是装单纯!只是因为看到前辈就忍不住了。

等周泽楷回过神的时候叶修已经走远了,只有刚才那只猫还在温柔的蹭着周泽楷的裤脚,喉咙里发出“呼噜”的满足的声音。

叶修渐行渐远的身影渐渐沉沦于夜幕里,他像一个孤独的苦行僧,不得不不停行走,不能停下,而且只能有他一个人。

转身啊,傻子。

叶修苦笑着看着不知回头的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暗暗心疼了一下正在落泪的周泽楷。

其实,现实中当时的叶修是转过身了,他还安慰了周泽楷,帮他擦干眼泪,告诉他要坚强,周泽楷也答应了叶修会快点成长,然而,这里是那个充满怨念的向导为叶修编织的一个梦,他扭曲所有事实,让梦中的人信以为真,悔恨不已,从而达到自己报复的愿望。

还好,大概没有错过吧。希望不要再是下一个苏沐秋。叶修闭着眼微笑着回想过去的时光。

叶修走过去拍了拍当时周泽楷的脑袋,又轻轻在上面揉了一把。明明知道这只是一个梦境,可这个梦境真实的不像话,真是的感受得到心疼。

叶修看到后来周泽楷一路成长,披荆斩棘,踏过尸山血海,双手执荒火碎霜,打出了他的一世峥嵘,最后却又沦陷于自己的感情中。

周泽楷这个人哪里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倔强了,不愿意改变,只知道执着一念去坚持,去坚守。

“哎,”叶修又一次叹了口气,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打算在里面摸出一包烟来,可是口袋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怎么连梦里都不让我抽一口?多大仇?哎……”叶修叹息间场景又一次变换了,这一次,是他多年来记忆犹新的一个场景。

雪花纷纷飘落。现在可不是春秋战国时期,冬天不打仗,那是不可能的。关于这个梦中的场景,对于叶修来说应该差不多全部是战场军戎生涯,毕竟,前半辈子就是一直在跟火药打交道,梦境里的能不是战场吗?

雪景还是很美的,如果不考虑现在是特殊时期的话。

银装素裹的世界渲染着世界的魅力也同时宣告着无力和苍白。

就如这段往事随风的记忆一般,洁白却单调。

【之前在没经过evergreen太太的“长夜”梗是我不对,抱歉,我已经修改了,请仔细看,剧情走向绝对不是一样的,谢谢。】

评论(1)
热度(34)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