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3

【妈了个鸡,最近简直没救了,越来越懒了,越来越不想更文码字了】

【谁来救救我……感觉这是一个10w字的大坑啊怎么 办_(:зゝ∠)_ 】

【果然我是得了害怕开学综合症 _(:зゝ∠)_ 】

【本文关于年龄有私设】

C.2

  叶修走在路上,一阵风吹来,他冷的打了个哆嗦,下意识抱紧自己的双臂。

  “啧,什么鬼天气啊,又刮风又下雨的,最关键的是我还没有带伞”,叶修不由得抱怨起天气。

  一片东西仿佛遮住了雨,叶修抬起头,对上一双笑意满满的眼睛。

  “你好,我是苏沐秋。”那双眼睛的主人对叶修说,声音中还透着一丝少年的生涩,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恩……”叶修有点回不过神,那双眼睛像黑洞,深深吸引着叶修,像是要把他也吸进去。

  苏沐秋身后躲着一个女孩,好奇的伸着脑袋,睁大眼睛仔细打量着叶修。

  “你叫什么?”苏沐秋揉了揉女孩的头发,随后问叶修。

  “叶……”叶修想了想还是说了“修。”

  “恩,叶修你好,这是我妹妹苏沐橙。”

   叶修点点头。

   “叶修,你怎么不回家?”苏沐秋的话语中永远有一缕阳光渗透其中,温暖着冰凉的心。

   “家?”叶修顿了顿“我是离家出走的。你呢?怎么不回家?”

  苏沐秋叹了口气:“哎……你是有家不回,我们是无家可归啊。我们是孤儿,没有家。”

  没有家?

   这个概念对叶修有些陌生。

  “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家人不让我参军,可是我想,正好,我的哨兵能力也觉醒了。”叶修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对眼前的苏沐秋毫无防备呢心理。

   “看来我们差不多呢。”苏沐秋弯起眼睛笑了笑,看着苏沐橙。苏沐橙仍然是一脸好奇的打量着叶修,同时开口:“好厉害!觉醒这么早!不过我哥哥也是!”

   叶修一惊,原来眼前这位也是哨兵,他有点后悔自己刚才没把听觉调高一点,要不然是敌人,那可就死惨了,还好,是苏沐秋。

  感谢上苍让我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从此不要别离。

  “阿修,要不,我们一起去军校吧?”苏沐秋很快改了称呼,直接叫的相当亲密。

  叶修被那个称呼震惊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好,一起去。”

  在去军校的路上,叶修了解到,苏沐秋是不久前才发现自己的哨兵能力觉醒的,而苏沐橙还太小,没到觉醒年龄,不过叶修猜测苏沐橙估计是向导。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种自觉,直觉明确的告诉他,这个女孩,名叫苏沐橙的女孩,将来是个向导,还是个很优秀出众的向导。直到他后来上课才知道,哨兵有一种能力叫“预知未来”,不过这种能力不是想用就用的。

   苏沐秋和叶修都是哨兵,而且在分班前经过哨兵能力测试,发现他们能力不分高下,都属于那种能力特别高的,他们也就理所当然的进了“哨兵a班”。所谓分班,是根据哨兵和向导分班,哨兵是哨兵,向导是向导,学的东西也是不同的。哨兵学的基本是战斗所用的,向导则学的是关于精神力。至于a,b,c班则是根据能力强弱排的,越强的就在越好的班,哨兵向导c班就是那些几乎接近普通人,又有那么一点能力的人。这个军校没有普通人,是哨兵向导专门训练场。

   苏沐秋进校后因为人本身就长的不错再加上过硬的实力,然后本身就为人不错,所以很快受到校方的喜欢,也受到了很多同级以及高年级的同学的欢迎。至于叶修,他那时还是一个很单纯的少年,不会喷垃圾话,但是那股与生俱来的嘲讽是不会改的,然后又神秘,不喜欢热闹,整个学校大概也只有苏沐秋知道叶修的长相了。

   “哟!沐秋!你这射击不错啊,连乱射的精准度和杀伤力都那么高,范围也广啊!”叶修看到苏沐秋在射击训练场训练,嘴上也不停。

  “哼哼,那是,我是谁啊!……恩?!”苏沐秋眉头一皱。

  “沐秋怎么了?”

  

  “我闻到了蜂蜜的味道,不对,准确的说是向导信息素的味道!而且很浓!你没闻到?叶修?”叶修将其他四感调低,嗅觉调高两倍,一阵诱人甜美的蜂蜜味直往叶修鼻子里钻,叶修连忙将嗅觉降低了一点,“我说沐秋,你练就练射击呗,调高嗅觉干嘛?你用鼻子看把心?”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没有理会他的垃圾话“我说严肃的,这里怎么会有向导?而且在这里毫不掩饰自己的信息素,是在找……干?”叶修眯起眼睛,“也是,去看看?”“恩,”苏沐秋将枪放好,“不过,记得把嗅觉调到最低,”叶修补充到,似乎在担心着什么。

   苏沐秋和叶修一前一后走出训练场,首先为了让自己不陷入尴尬的地步,他们没有用嗅觉,而是将视觉调高,四处寻找。

   “卧槽!你干嘛?”叶修猛地冲到苏沐秋前面,挡住苏沐秋的眼睛,“快!先闭上眼睛!”苏沐秋有点不明所以,还是照着做了,“呼,好了。”叶修让苏沐秋睁开眼睛,“到底怎么了?”“刚才有一束强光。”苏沐秋一愣,随即轻松的笑了出来。“谢谢啊,叶修。我说……”苏沐秋顿了顿看着叶修,“叶修你不会是喜欢我吧?”叶修刚准备点一根烟,结果就被这一句话吓掉了,“……沐秋你……疯了?”苏沐秋只是笑,没有说话盯着叶修。叶修被盯得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赶忙躲开苏沐秋的视线,“快走!不是要找那个向导吗?”

  最后,苏沐秋和叶修在校区一个角落找到那个可怜的小向导,他正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身上散发在甜腻的信息素味道。

  “不好!可能是第一次到了发情期!”苏沐秋脸色一变,“快!叶修,给医务处发讯息!”叶修也不含糊,拿着通讯器就联系校医。苏沐秋将外套脱下,搭在那个向导身上,向导拉住苏沐秋的衣角,眼中被情欲所占领,他艰难的开口“苏……苏沐秋,学长,帮……帮我,我难受……唔……”红色爬上向导的脸,苏沐秋蹲下身,不敢有太多动作,怕刺激到向导,叶修的脸色却并不好,“沐秋,离他远点,”苏沐秋被叶修冷漠的声音吓到了,“怎么了?”“他是向导,”“那又怎样?”“他发情了,”“?叶修你怎么了?”叶修握紧拳,刚想说些什么,校医到了。

   “校医,他没事吧?”苏沐秋焦急的声音传入叶修的耳中有些刺耳。

   “恩…他发情了…我们没办法处理,要把他送到‘塔’里,让‘塔’处理。”校医带走了那个发情的向导,临走时,向导还很不甘心的看了苏沐秋一眼,显得很不甘心。

  “沐秋,”

   苏沐秋打断叶修的话,“叶修,你敢说你不喜欢我?”叶修没有否认,当即表白“对,我是喜欢你。”

  “那就在一起吧。”苏沐秋回答的也不含糊。

  “啊?恩……哈?”三个语气词都不足以表达叶修此刻的惊讶。

   “我说我们在一起吧。”苏沐秋重复了一遍。

   叶修反应过来:“我们……不是都是哨兵吗?”

   “那又怎么样?你就告诉我,你答不答应我,反正你不答应我,我也照样有一群小向导喜欢,你可能就要注孤生了。”

   “……好,”叶修笑着答应了,他不知道当时的他脸上的表情有多幸福。

  就这样,两个哨兵,在连精神结合都没有的情况下就这么在一起了,虽然在结合热的时候也能解决,但一辈子都不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结合。不过,叶修不在意,因为对于叶修来说,意义这个词对叶修来说本来就没有意义。无论怎么样,在一起就是最好的,能幸福就是最好的,不管以后有多少风雨,不管以后有再多的阻挠,也要这样一直一直的在一起,看着彼此,慢慢变老,这样就好。不用奢求全世界的祝福,也不需要一张证明关系的纸,就这么一直下去就好。

  两个哨兵应该是剑拔弩张的关系,就像冰和火,永远不相融,但世界上就有可燃冰这种神奇的东西。苏沐秋和叶修就像可燃冰,本来应该毫无交集,甚至应该是对立状态的两个人,因为一次相遇,因为一种理解,因为一场告白,所以走到一起,像可燃冰被点燃,熊熊燃烧,总不熄灭。

   他们毫不低调,在校区秀恩爱,“塔”曾想干预此事却被叶修一句“管好你的向导去”堵了回去。也有人用嫌弃,厌恶的眼光看他们,他们只是淡然一笑,什么都不解释,仍然特立独行。对于这些情况,他们的态度就是,接受的了的,祝福的,感谢他们支持理解,不接受的,讨厌的,就视而不见,就是如此,管你们如何,反正我们有对方就够了。

   苏沐秋是个打游戏的高手,那时有一款叫《荣耀》的游戏特别火,苏沐秋和叶修都注册了帐号,苏沐秋选的职业是神枪手,叶修选的是战斗法师。不少学弟学妹都被他们带入坑。

  苏沐秋总是那么温暖,那么可靠,会教导一些学弟学妹,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一视同仁,都毫不吝啬的将东西教给他们。叶修则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每天一副老神的样子懒散的坐着,或者玩,或者秀秀恩爱。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次意外,苏沐秋……离开了叶修,真的,离开了。

   得知这件事的叶修看起来很平静,平静的让人感到有点害怕,但是又找不出哪里不正常。

   “然后……在军校的第四年,第五年,我就是一个人了啊……”叶修将脸转向周泽楷,后者听的有点失神,甚至脸上有点湿润。

  “前辈,有我。”周泽楷泯着嘴唇看着叶修,叶修伸出手抹干周泽楷脸上的湿润,“好,我知道,小周,你快点成长吧。”

   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叶修毕业了。

   叶修记得周泽楷来送他时那委屈不舍的眼神,他有点不知所措,他想到当时那个发情的向导看苏沐秋的神情。

   叶修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陆军编队,因为在军校成绩突出,不管是单兵作战能力还是团队协作能力都很强大的他,直接被授予中校军衔,直接掌管中央军的第一团,出任团长职位。

   由于在一线峡谷的英勇作战,以一千人胜敌方五千人,再次晋升,成为大校。

   一年之后又立战功,这一回是决战之战,超优秀的听觉,视觉帮助他打探敌人内部部署,又以精妙的战术再次以少胜多。

  无数次的战斗,无数次的胜利,叶修的位置也是越来越高。

  战功赫赫的叶修,理所应当的到了将军的位置。但是身边没有一个他喜欢的向导。

以下是一个脑洞—————— _(:зゝ∠)_

苏沐秋:叶修,如果你是锁,我就是钥匙。

叶修:为了打开我的心?

苏沐秋:不,为了更好的插你。

叶修:……

 

评论(10)
热度(36)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