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2

【这么强烈的羞耻感是怎么回事啊(捂脸) _(:зゝ∠)_我果然不适合写哨向,一写就卡文什么,简直不想说什么了(捂脸) _(:зゝ∠)_ 】

C.1

  侦查课下课后,周泽楷无意识的走在军校内,由于他是向导,为了避免哨兵们发疯,所以他的活动范围是有限制的。校区后方有一个湖,平时是许多已结合的哨兵向导约会的好地方,时不时也有那么一两对未结合的在这里偷偷约会。因为向导是这个时代稀缺的资源,联盟自然不会任意让哨兵拐走向导,这要是被捉住了是要上军事法庭的,严重的甚至会被监禁一生或者被放逐。

  恩……上次见过叶秋前辈了,好像也没有传说中那种特别冷漠,特别不近人吧,感觉前辈人很好啊,为什么他们要那样说呢?

  还在走神的周泽楷没有注意到身后叶秋的靠近。“小周?是你吧?”周泽楷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他作为一个向导,下意识的就展开了精神攻击。身后叶秋虽然第一时间就即时展开精神屏障,可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精神攻击弄得一个踉跄,后退了一步。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后,立刻扶住了叶秋。“前辈……对不起……”周泽楷又一次低下了头。头顶传来温柔的触觉。叶秋轻轻揉着后辈柔软的黑发,似笑非笑的开口:“小周警惕意识挺高的,你干的没错啊,向导遭到哨兵攻击是应该这样。”周泽楷垂下眼帘,轻声说:“可是……前辈,没有……”叶秋看着这后辈纯良的样子,忍不住想: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懂事了啊。“没关系的,小周,你做的是对的,不过下次攻击前要看清眼前的对象啊。”又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后者抬头看着前者充满笑意的眼睛,也笑了起来。单纯的笑容,不带任何意味,只是被原谅后的舒畅和开心。

  “走呗,小周,攻击了前辈不打算请吃点东西来弥补弥补前辈受伤的心灵?”叶秋似笑非笑的望着眼前的周泽楷,这个时候的周泽楷还比他矮一点。“好。前辈,吃什么?”“就去那家新开的店吧,听说味道不错。”两人并肩走到那家店。也许他们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这么并肩走下去,哪怕是风雨兼程。

  吃饭过程还是很愉悦的,如果没有黄少天来打扰的话。“嘿!老叶老叶!你在这里啊!?哟,这不是那什么被誉为军校第一帅的周泽楷吗?!”黄少天比周泽楷大一届,由于话多,已经被全军校认识了,还和叶秋特别熟,叶秋也特别乐意开他的玩笑,看到他被气的哇哇直叫叶秋感觉心情就特别好。“哟,这不是‘黄•话唠•少天’吗?你怎么来了?没想到你还认识小周啊,哦,对,你们同为向导,人家比你帅,比你成绩好,肯定是因为嫉妒才认识的吧”“滚滚滚,谁是话唠啊,什么叫他比我帅?我才是最帅的,最优秀的!”“呵呵……少天,脸疼不?”“……”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久之前才承认周泽楷是军校第一帅……“倒是你,少天,你一个向导,天天跟我一个哨兵混什么啊”,叶秋挑眉。“卧槽!你还说我呢?你不也是!”说完黄少天挑衅似的望着周泽楷。周泽楷无辜的眨了眨眼睛,随后说到“前辈……吃。”叶秋对黄少天说了一句“呵呵”随后就跟周后辈愉快的聊天吃饭去了。“卧槽!老叶要点脸好吗?!我还在这里呢?你好意思在一个饿着肚子的虚弱向导面前吃饭吗?”叶秋给周泽楷夹了一块鱼,周泽楷不喜欢吃鱼,但这个时候他笑的特别开心,一点一点吃掉前辈“恩赐”的鱼。“怎么不好意思了,我觉得吧,看着你饿着肚子,我就吃嘛嘛香,感觉特别棒。”黄少天一瞬间就炸毛了“叶秋!来pkpkpkpkpkpk!我输了午饭吃键盘!”“呵呵……说起来你好像还有一对键盘没吃吧,我等着围观。”“……”这已经是黄少天今天第二次被堵的无话可说了。“算了,哥今天心情好,不跟你扯,吃吧,反正小周请客。”这时,周泽楷的眉头不自觉皱了一下。

  周泽楷试着感知叶秋的精神,但是无奈精神屏障过于强大,根本无法突破,只有放弃。叶秋的眉毛挑了挑。一顿饭下来,吃没吃多少,闹了不少。

  “小周,去走走?”叶秋漫不经心的说着。

  “好。”

  “老叶老叶,他个闷葫芦,你跟他走会闷死的,要不然我陪你吧!”黄少天依然不死心的缠着叶秋。

   “那我会被烦死。”叶秋为了避免又一轮的地图炮,连忙拉着周泽楷的手就往前跑去。

  身后的黄少天还在不停说着什么,可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叶秋的手很漂亮,保养的很好,白皙,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无可挑剔。现在这双手就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轻轻的捏握,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触觉。跑了好久,朝着太阳的方向。身后早就没了黄少天的影子,叶秋还是没有停下。他牵着周泽楷的手在风中穿梭,也许就任他们穿梭过几个世纪也不为过吧?

  “呼……”周泽楷强迫自己跑了很久,其实一开始他就很不舒服,毕竟向导的体质没有哨兵好啊,但是为了能让叶秋多牵一下他的手,他硬生生压抑着胸口的难受,跟着叶秋跑了这么久,终于是支撑不住了,他用力拉住叶秋的手,让他停下啦,站在原地喘气。

  “呃,小周你没事吧,我忘了向导的体力没有哨兵好,”看着周泽楷泛白的脸色,他扶着周泽楷“要不要去军医那里看看?”周泽楷摇头,安静的看着眼前的叶秋。他的眼神似乎是穿越了光阴,洗尽了铅华,深邃的不可思议。叶秋有一瞬间失神,轻声笑了出来,他示意周泽楷坐下,他也坐下。他们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小山丘,微毫绿色已经开始蔓延,连着一片一片的,像生命一样生生不息的连接着。

   叶秋躺下来,头枕着手,看向蓝天,周泽楷在他身边躺下,也学着他看天。

  “小周,想听故事吗?我的故事。”低沉略带沙哑的男声响起。

  “想。”周泽楷回答的都没经过大脑。他很想知道关于这个迷一般的前辈的历史。他的故事,他的一切,周泽楷都想知道。

  “那好,小周你要认真听啊,虽然我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说书人。”

  “恩,一定。”一定好好听,每一个字都记在心灵最深处,一字不落的记下前辈的一切,然后好好品味,像品味陈年红酒一样,细细感觉它的醇香绵长。

【好了,接下来就是伞修的回忆杀了 _(:зゝ∠)_你们别寄刀片给我就行 _(:зゝ∠)_】

评论(25)
热度(39)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