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真假骆闻舟

·我爱甜甜我爱舟渡,最爱,没有之一。

·……对不起,失踪了七八个月的人口回归,我错了。

·不会写文,纯属瞎扯淡,零点前赶完的。

·我是弟弟,去年年末说的我要练人体线条就一边去吧,我不可以我蔡,我喜欢唱跳rap篮球。

·不要问我为什么本没印,因为我这半年状态差爆了,对不起我加油,我会继续爱舟渡努力奋发向上好好学习,爱党爱国爱费渡(?)的。

·最后,祝我生日快乐。

—————————————————————————————————


骆闻舟在踩点上班的边缘出门前还不忘冲到费渡面前吧唧了一下费渡唇角,费渡本人则是以一种十分标准费渡的微笑面对,还不忘在骆闻舟亲完后抬手捏了捏骆闻舟的手指撩上半句:“师兄,我下班去接你。”


骆闻舟回味了一会儿唇角的味道裹着一阵风就冲了出去。今天车牌又限号,蹬着两风火轮,一路火花带闪电冲出第一宇宙速度就这么奔着到了市局,半路路过早餐摊差点因为速度过快“手刹”没刹住,还好身高一米八往上的“电线杆”那长腿也不是白给的。


不知道是刚刚那个亲吻缘故,费渡心情似乎非常愉悦,所以坐在沙发上被骆一锅蹭腿喵喵娘叫的时候毫不犹豫给它开了一罐金枪鱼罐头,然后继续陷进沙发拿着七年高龄的游戏机开始玩儿最近新出的游戏。


“还挺顺畅,”费渡打了一会儿,游戏机也不见卡的,这么想着把腿也搁在了沙发上给骆闻舟发了个消息:师兄,晚上我想吃油焖大虾。


骆闻舟正好分完孩儿们的早饭,屁股都还没坐热板凳就看见家里那位费渡祖宗的消息,不禁盯着消息看了一会儿,不难想象出费渡发消息时候的神态动作。


太熟悉了。日日夜夜抱在一块儿睡一起的怎么可能不熟悉。


走神了一会儿,骆闻舟兀自笑了笑,大脑已经自动默认晚上下班去趟菜场买龙虾手上却回复了一句:想吧。


费渡没再回复,骆闻舟看了几秒费渡的对话框又手贱发了个老年表情包:好好休息。红色带着五毛特效的一簇玫瑰花跳跃在白色底面的聊天窗口。这才满意了的骆闻舟开始了一天没有重大案件的混点等下班的工作。


刚到下班点骆闻舟就一阵风旋了出去,骑着老伙计二八去菜市场跟卖菜大妈聊了两句买了几斤各类蔬菜,还被大妈夸了几句挺帅一小伙子然后多塞了点菜。骆闻舟表面纹丝不动的的心里还想着让费渡多夸夸自己帅呢。


需要的东西都买了个齐整,骆闻舟哼着自己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曲子掏钥匙开门。


“费渡,我回来了!”骆闻舟刚踢飞鞋子放下菜转了个身就愣住了——面前正有一个跟他长的一模一样的骆闻舟正抱着费渡准备亲上去。


骆闻舟想揉揉眼睛,非常想。


“你谁!?”骆闻舟这还没说话里面那位倒是先开了口,还一脸戒备的看着自己把费渡往怀里拽了一下。


这不拽不重要,一拽骆闻舟火也上来了,一大步跨过去拉着费渡就要往自己这儿拽,“这话你自个儿问自个儿吧!松手!”骆闻舟瞪着他又看着费渡一脸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疑惑表情。“费事儿,怎么回事?”


突然被cue到的费总也不明白啊,刚刚才收到骆闻舟消息说今天提前下班自己还想着挺好,这还没搂上一会儿怎么多出一个?


费渡用表情眼神轻轻打出一个问号,看了看骆闻舟又看了看里面那位骆闻舟,“按流程我是不是该去请如来佛祖了?”看着两骆闻舟都要爆发了才慢慢抽回两只被捏的太紧都红了的手腕活动了一下不紧不慢接上,“这样吧,我问几个只有骆闻舟和我知道的问题,答的上来的就留下,答不上来的…自便?”


两个骆闻舟跟看见敌人的猫似的,如果有猫表示,早炸了一身的毛。


“行。”两人互相瞪了对方一眼异口同声了一次。


费渡垂着脑袋思索了一会儿,看到了躲在沙发缝里露出一个尾巴尖的骆一锅“唔…骆一锅的来历?”


“陶然送的,”骆闻舟马上抢答,里面的骆闻舟也不示弱,“后来你小子养腻了,陶然家也不能养扔给我了。”


“…这一局就算平了,下一题。”费渡眼神里没多少凝重,倒是越来越好奇。


“当初爆炸后我还没出院为什么送给骆闻舟了一束玫瑰还打了个电话?”费渡注意到这两个人在自己提到爆炸的时候同时握紧了一下拳,他微微弯了一下唇角。


“这不应该问你自己吗!我不知道!”这次倒是更异口同声,气氛还有点说不出来的微妙,两个骆闻舟看了对方一眼,倒是没了那么多剑拔弩张了。


费渡轻咳嗽了一声想继续下一个话题结果被两人一人一手抓住了,“所以费总,到底为什么?”骆闻舟问了一句,里面的骆闻舟也跟看戏似的,正好这人说了自己也没必要开口。


“……”费渡觉得有点不妙。“师兄,我们现在当务之急不是…”他用眼神在两个骆闻舟走了一圈,话都没补完就被里面的骆闻舟打断,“!我才是你师兄!你叫谁呢!他是假冒我的。”


“你说谁假冒?”骆闻舟握着费渡的手紧了紧。


“…师…骆队,你这么‘疼’我吗?”费渡晃了晃被捏的疼的手臂,为了不激化矛盾还在这时候紧急改了口。


骆闻舟瞪了他一眼又把手腕抬起来看了看揉了一会儿,“还疼不疼?”


费渡刚准备跟平时似的逗两句就被一声咳嗽打断。


“干嘛呢你俩,当着正主的面歪腻?”里面的骆闻舟又是一把拽过费渡,“瞧见没,假的就是假的,下手没轻没重的,不知道你是瓷器做的,易碎。”


“……”这以后受损都是双倍的,费渡感觉不太行。


“最后一题。骆闻舟最喜欢的姿……”


“正面上!”


“正面上。”


……


空气中一阵沉默,费渡手指在沙发背上敲了敲,“我题都没说完就抢答了?我想问的是骆闻舟最喜欢的资料片是什么。”


“……”两双眼睛,四道目光盯得费渡如芒在背的。“好吧好吧,我就是小小的开个玩笑,两位骆警官不要这么认真。不过根据刚刚的观察发现你们的反应和动作表情都基本一致,应该不存在真假之分。不过很遗憾我没有好好学习,不知道有关别的学科比如生物的各种知识,并不知道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两个骆闻舟再度回到势不两立的状态,干点什么都要跟打架似的,还不忘在费渡面前转转晃晃,争个宠,不过又在某些方面对费渡出奇的一致。


“师兄,我想…”


“叫谁师兄?”两个骆闻舟又互相瞪了一眼,然后又一起抱住了费渡。


大热天被两大厚人肉棉被夹着的费渡:“……”


偶尔里面那骆闻舟干别的事去了,骆闻舟就抱着费渡不松手,还念念叨叨的,“他不是你师兄,我才是,我是早上出去亲了你一下的那个。”说完又看着费渡,恨铁不成钢似的亲了费渡一下,刚准备继续深入交流交流就被里面的骆闻舟“抓”了个正着,“靠!你他妈放开费渡!你干什么!”他冲了过来企图扯开骆闻舟和费渡,然后发现并扯不开,干脆一屁股坐费渡另一边在费渡嘴上也亲了一下。“扯平了!以后你亲他一下也得亲我一下,他亲的你我也要亲回来,听见没?”


费渡眯着眼睛忍笑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费渡忽然觉得,有两个骆闻舟也没什么不好,挺热闹的,跟骆一锅打架的又多了一个。


晚上睡觉也一样,两个骆闻舟跟两条八爪鱼似的紧紧搂着费渡,费渡平躺着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至于为什么是平躺,想想这两位会让费渡面对另一个自己背对自己吗?也不可能让他俩每晚睡前打一架吧。当然,通常第二天早上两骆闻舟醒的时候发现抱着的是彼此,然后弹跳起来然后互相嫌弃一番,此方法叫醒骆闻舟亲测有效。


吃完晚饭费渡正准备轻手轻脚走回房间躲过洗碗,结果同时被两个骆闻舟抓住肩膀当场抓获,“费渡,洗碗去。”


费渡蔫蔫去洗完了碗,“师兄,我洗完了——”然后就钻进了浴室。


两骆闻舟坐外面沙发两头互相不理对方,抱着手机刷着呢,等费渡刚从浴室出来两个人眼睛齐刷刷抬起来看了过去。


费渡只穿了一件衬衫,上面还开了两颗扣子,衬衫刚刚遮住腿根,他还抬手擦湿漉漉的头发,发梢的水珠顺着滴了下来,落在衬衫上变成了深色的一块,隐隐可见里面的皮肤。


两骆闻舟同时吞咽了一下,然后飞速起身一起准备过去拉着费渡吹头发,差点真打起来,结果还不小心扯了费渡一下,费渡没站稳,直接跌在里面的骆闻舟的身上,里面骆闻舟心领神会直接搂住费渡不让起来,手也顺着衣服下摆准备进去。骆闻舟气的准备上去就是一拳结果忽然惊醒。


“师兄?”费渡醒了有一会儿,就是没起来,看着骆闻舟眼皮子下面眼珠动的厉害还忽然整个人一弹大致猜到了做了噩梦。


骆闻舟一睁眼看到费渡第一反应就是一把捞进怀里扣紧,然后警惕的看了看周围:幸好没找到第二个骆闻舟。


费渡被猛地抱紧还有点说不出来的小开心,伸手回搂住骆闻舟拍了拍后背然后捏了两下后颈,亲了一下喉结后抬头吻了吻唇角,“没事的师兄,我在这。”然后又补了一句,“不会走的。”


呼吸终于平稳了些的骆闻舟低头亲了一下费渡的额头,“我知道。”


骆闻舟没把梦里内容告诉费渡,但是一直耿耿于怀,于是在当晚费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二话不说压在了沙发上,“费渡,说你只爱我一个骆闻舟。”


费渡当然转个眼睛就知道事情原委,但是他不愿意多问多想,这会儿只想告诉他,“嗯,只爱你一个骆闻舟。”


折腾了一晚上,清理完睡前费渡往骆闻舟怀里钻了钻,低声说了一句,“晚安,我的师兄。我爱你。”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