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照片风波

•舟渡天下第一,我超爱他们。
•ooc爽文,我爽为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在说什么。
•非刀非虐,但慎入。
•好久没更舟渡了,我先来摸鱼混个更。最近太忙了,还是在努力写舟渡。
•梗是突然间的灵感,大半夜拉着我家骆队讲了半宿,整篇文也基本都是跟他讲的东西,只做了一点点文字上的改动和排版,所以看着可能有一点奇怪而且跟我平时文风不像,还有点着急。
•先谢谢我家骆队一晚上听我叨叨那么久。 @孙悟空派来的金凌
•然后感谢看完我bb的你们,以及你们的红心和手手还有评论。很欢迎你们讨论剧情或者跟我说梗。
————————————————————————————————
费渡本来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结果一抬头就看见骆闻舟在那儿拿着手机疯狂自拍。

虽然是直男拍照,但是好在骆闻舟本人颜值在线,就算鼻孔对镜头也是绝对能看的。

费渡突发奇想,扔下游戏机拿出手机,随手拍了一张骆闻舟在自拍的侧面照,自己看了两眼觉得挺满意,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建了一个微博小号,发上面存着了。

费渡觉得看着骆闻舟挺有意思,每天都各种时候随便抓拍,比如跟骆一锅打架拍一下,还有时候做菜拍一张,要么跟他闹矛盾臭着一张脸,他偷偷拍完再去哄,拍了就发微博小号。

为什么不发微信?因为一发就是一干人哀嚎虐狗,而且微信发的还算比较正经一点的帅照。

本来费渡就是随手一拍,自己传上去看着好玩儿也记录一下骆闻舟的,而且不传微信还有一个原因,怕骆闻舟看见炸毛,传完就删了手机原图,免得骆闻舟玩儿他手机发现了。

这天,费渡去接骆闻舟下班,进办公室之前看见骆闻舟正撑着脸看外面,据费渡猜测应该是要看他来了没。但是正好今天他来早了一点,骆闻舟可能没见着他走上来。

金橙色的夕阳透过办公室百叶窗的长条格子缝隙斜着打在骆闻舟脸上,费渡脚步一顿,拿出手机熟练解锁,放大,聚焦,咔嚓,一张制服警察叔叔的图就出现在屏幕中央了。

费渡盯着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笑,于是一边走一边切了微博小号把图传上去,配了几个字,“这个角度警察叔叔真好看。”这张图他没舍得删原图,然后顺手把手机塞口袋里没管,朝骆闻舟走过去了,“师兄,下班了有时间吗?我想约你吃个饭。”

骆闻舟本来没看见费渡心情有点郁闷,正看着窗外发呆,这会儿忽然被自己想念的声音点名还有点愣,发愣之余的惊喜让他点了下头,又像是掩盖什么一样轻咳了一声,“没时间,我要回去陪我老婆。”

费渡洗完澡拿出手机点开微博的时候他差点被卡出来。他的微博小号炸了。

他的那条微博不知道被哪个大v转过了然后疯狂被转发评论,基本全都是这样的内容:

“我靠好帅啊??”

“为什么我没见过这么帅的警察?!”

“骗人的吧,我也在公安系统工作,我也没见这样的啊??摆拍吧!”

“警察叔叔你还缺女朋友吗?不要的话,男朋友也可以!”

“我翻了博主相册我靠,这他妈361度无死角,随便偷拍颜值还这么高!”

费渡心虚的抬眼看了一下骆闻舟,看着骆闻舟还在拿着洗澡换下来的衣服絮絮叨叨跟有点坏掉的洗衣机做斗争才松了一口气,悄悄关上微博选择性无视了这些,然后他有点庆幸,幸好骆闻舟不怎么上微博看。

其实费渡也没想到会成这样,他有一瞬间的迷茫,连晚上喝牛奶也有点心不在焉,一直盯着骆闻舟,骆闻舟被他看的发毛,打量了他一番,上前摸了一把额头,“费渡你今晚有点不对劲,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儿了,说吧,坦白从宽,组织会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

费渡一眨眼马上把刚刚的不在状态眨走,放下杯子握住骆闻舟手腕用带着点奶渍的唇亲了一下骆闻舟手指尖。

“忘了坦白一件事,师兄我爱你,比昨天爱的更多一点。我认错态度良好,警察叔叔考虑一下从轻发落?”

骆闻舟先是有两秒钟没反应过来,然后面无表情抽出手面对这种自动升级的套路虽然司空见惯,但还是有点无可奈何。他装作没什么事发生开了口,“下次牛奶喝完了自己洗杯子去。”然后就任劳任怨拿走杯子,被亲过的手指不自觉捻了一下,还有点发热。

费渡趁骆闻舟洗杯子赶紧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微博,所以也没注意到骆闻舟这一点小动作。他微博转发量和评论还在涨,连带着以前发的所有照片都火了起来。

他也不打算回复所以问题,也没做出任何姿态。平日里依旧是有什么日常就发。

比如骆闻舟披着他的风衣趴在桌上睡着了啊,当然,其他人不知道那是他的风衣。大多数其实都是骆闻舟跟骆一锅打架或者撸骆一锅二锅的图,偶尔有几张岁月静好的喂猫照。或者晚上骆闻舟在阳台抽烟的样子。这是张后面四分之三侧脸的图。

万家灯火掩映在骆闻舟脸上,一缕烟飘起来的卷曲飘远。这次发的有两张,这是第一张。第二张图是正好骆闻舟回头看他,烟被夹在食指中指间,已经燃了一半,而烟头的一点红色火光点燃了那一圈夜色。

然后这次费渡发微博又配字了,“万家灯火只有你这一点值得我靠岸停泊。”

然后不出意料,他的微博又炸了。

“这样颜值的警察是真实存在的吗?prprpr”

“我的老天鹅啊,老夫的少女心。这个手,我能舔一年啊!!救救孩子!!”

“你两原来真是一对儿啊?!9999”

“什么,警察叔叔名草有主了?真的不考虑我一下吗?”

“假的吧??博主你老实说这图p了多久?”

“我敲,这个手,手控福利了!!我要射了,我死了啊啊啊啊啊警察叔叔抓我进去吧!对你干点什么判几年!!”

“我是那只烟谢谢!!”

……

还有很多在惊叹疑惑费渡本人,费渡叹了口气上去给了从阳台回来的骆闻舟一个很浅的拥抱。虽然身上烟味儿被风吹散了不少,但是还是有点呛,费渡下意识皱了皱眉,骆闻舟也看见了。尽管有点稀奇费渡怎么突然主动投怀送抱,但是也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后背然后主动退开了一点,等烟味散了才再次凑近。

骆闻舟发现最近费渡有点粘他,非要说的话,比当时刚出院那会儿的熟大米的粘度还要高一点点,像过期了的固体胶。而且,他发现费渡最近游戏机都不怎么玩儿了,成天抱着手机,从表情也看不出什么,但就是感觉有心事。

费渡不是沉迷手机的人,这样子就格外奇怪,但是问他他也只说没什么或者插科打诨过去了,再要么凑过去看,他也就是在普普通通刷微博而已,没什么异样。怎么抓都是抓不住费渡的小尾巴。

费渡对着这个微博账号也有点愁。已经有不少人直接私信问他有关骆闻舟的问题甚至问有关他的,问他是男是女,是真的跟那个他拍的警察在一起了吗?还有一些很不友善的话语。

其实他倒不是很在意这些友不友善,只是有时候躺在床上一偏头就看见骆闻舟正盯着他,像是看穿了什么一样,再看那些回复和问题心里忽然有一点点不是滋味。怎么说呢,像吃了好多甜甜的桑椹,忽然有一颗没熟透,一股浅浅的酸涩蔓延开最后把整个口腔都染酸了。

我怎么了?费渡这么问了自己一句,然后把手机一放,再次非常主动投怀送抱搂着骆闻舟睡。骆闻舟越发好奇费渡最近到底怎么了,想找个机会跟他谈谈。费渡也是带着满心疑问入睡。

等到第二天他看见一条私信,直接找他要骆闻舟的联系方式,他忽然觉得那颗没熟的桑椹酸到嗓子眼酸到心里了,真的很让人难受,这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了。

哦,我吃醋了。

一开始费渡还有点新奇,原来吃醋是这么个样子。毕竟以前没有经历过,也没谁能让他有这种体会。

他依旧没发什么声明,既没有说明他俩是一对,也没有回应任何问题私信。还是做个照片搬运工一样。

那些东西带给他的难受就是一层浮灰,轻轻一吹就掉了。但是最近似乎灰尘有点多。

终于当费渡又看见一条让他帮忙拉红线的私信的时候轻皱了一下眉,而且想的太过投入都没发现骆闻舟已经靠过来了。

这回骆闻舟动作干净利落,直接抽走了费渡手机,费渡一慌乱也没抓住。

骆闻舟站在那儿扒拉了两下手机,看见了这个微博以及图片和回复还有私信,一两分钟时间都是静止的,两个人都一言不发,费渡不太敢抬头跟他对视。倒不是怕他因为没经过同意就发图,是怕骆闻舟看见那些评论心里不好想。

正当他准备清嗓子起身拿回手机打破尴尬的时候忽然听见头顶传来一声骆闻舟的轻笑,“我还以为你最近干嘛呢,这么神秘兮兮的,要拍要说啊,终身免费模特,随便拍,不收你钱的。”骆闻舟把手机屏幕摁熄,像是对着屏幕照了照镜子一样扭头各个角度看了自己的脸一番。“你别说,还真是怎么拍都好看,不过照片终究是是个死的,你眼前就有个活的,还不赶紧珍惜一下。”骆闻舟说完俯身撩开费渡刘海,亲了一下额头,一只手盖在费渡手背上正好让五指填满费渡五指空隙,然后重新解锁手机拍了一张手的图当着费渡的面上传。他俩手上都有戒指。他把费渡的手挡的比较严实,基本没怎么露出费渡的手。微博只有一张图,什么话都没说。然后发完就把手机还给费渡了。费渡望了他一会儿,“我……”

“你什么你,几点钟了,睡觉去,明天早上你买早饭。”

费渡眨了一下眼睛,忽然这段时间以来的一些心上的灰尘自动都被这阵大风吹的烟消云散,他有几分如释重负的感觉。

他睡前在骆闻舟的催促下眼角一弯落了个轻吻在他唇角。“师兄晚安,我爱你。是真心的,不是哄你高兴。”然后在心里补了一句,“也只能爱你了。”

那条微博评论大多数都是祝福还有99,偶尔两条蹦哒一下说什么,“警察叔叔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吗?我可以包养你!真的!”类似这种,费渡看着笑一笑也没放心上。

后来那些恶语相向的少了,要联系方式的也少了,虽然还有,但是费渡不以为意。他依旧拍一些日常,而这些后来的图,大多明显都是骆闻舟知道后故意扭头对准镜头,偶尔是开玩笑似的突然转头,反正没多正经也不可能丑。

再然后啊,评论开始疯狂猜测费渡的性别,根据那个手啊,什么平时偶尔露出来的一点东西啊,衣角之类的。

直到有一天,大家发现这个微博更新了,点开一看,那张图里的主人公不是平时被po上来的警察叔叔,是一个少年感十足的青年。他还在睡觉,侧身躺在床上盖着被窝。虽然拍照的人角度十分直男且毫无美感可言,但是依旧不影响图中主人公的颜值。半长的头发勾在下巴上,眼尾的长睫毛扫出一道阴影,睡颜安静又透着一股诱人的味道。这张图配字只有两个,“早安。”

评论区都是一片鬼哭狼嚎。

“我的妈鸭!这是警察叔叔上号了吗!?警察叔叔看我一眼!!我死而无憾!翻我牌子!”

“wok,原来博主颜值也逆天,打扰了,神仙谈恋爱!”

“!真的是男孩子!!啊啊啊啊啊我爆炸了!好好看啊!我爱的cp官方发糖了!!”

“博主你好美!!!我跳坑了!我不要警察叔叔了,博主你看我,像你未来老公吗?”

“我怎么总觉得这个博主有点眼熟,好像在哪儿看过他……”这层楼中楼回复特别多,最后甚至扒出来说费渡是费氏公司的总裁,然后又被各种否认,所以还是民间说法。

哦对了,骆闻舟真的回复了那个说让他回复的,“为了让你多活几年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别回复了,不用谢,叫我活雷锋就行。”

后来,他俩直接一起出镜了,自拍,出去玩儿,在家靠沙发上,或者一起抱着猫,再要么用自拍杆儿,费渡抱着猫,低头撸猫,骆闻舟抱着费渡,脑袋搁在费渡肩上,或者亲他耳垂。还有十指相扣的图,故意秀出戒指。

某一次,他们俩出去。起因是骆闻舟有什么事需要西装,不过不急着要,正好当出去旅游一趟。因为骆闻舟放了个小长假,费渡直接领着骆闻舟出国去定制。

其实就出去玩。在那种高档定制商场买了西装,还买了其他休闲一点的衣服,然后直接让骆闻舟换上了。费渡给骆闻舟塞了一支冰淇淋甜筒,他准备拍照,以自拍的姿势拍到了自己的脸和衣服还有骆闻舟。他正回头看骆闻舟,骆闻舟一脸颓废看着融化的冰淇淋,然后按下了快门。

这张图配字,“警察叔叔需要买西装,正好好久没出门,就当出来玩一趟。”评论区有人认出来了这是某国高档定制的位置,然后还有费渡骆闻舟衣服的牌子,甚至有人找到了同款,把价格截图po了上来,下面又是一阵哀嚎。

“对不起警察叔叔,之前是我年幼无知,我现在成熟了,我发现我养不起你”

“天啊,这是家里有矿吧…??!博主你真是总裁吧??!”

“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流泪了,什么时候苍天眷顾我一次!!”

“只有我注意到了…是定制西装,顺便,出来玩儿一趟吗???”

“啊啊啊啊啊!!你们两个!好帅啊!!不娶何撩!!”

“麻麻,我手机进水了!!”

费渡简单看了一眼手机评论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十分光明正大牵住骆闻舟的手凑上去舔了一下唇角的冰淇淋。

“师兄,他们夸你帅,还说想包养你,我吃醋了,考不考虑安慰一下?”

“回酒店…!费渡你手从我屁股上拿开!”

评论(74)
热度(220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北臣。 | Powered by LOFTER